六环以西

( ´▽`)

【笛花】有其父必有其子 29

 

*笛花(剧版

*育儿文学(亲儿子,问就是天下大同

*摸一点点(别纠结公主了,并非小花的良人

 

84.

 

又是一年阳春三月,小木屋院中的盆景抽了许多嫩芽,秋千架上的藤蔓也开出小花。

 

李莲花本以为小姑娘家都喜欢花花草草,而植物在海边的沙地不易生长,才专门请无颜弄来一院子黑土和花肥,谁知李豆豆对花草树木兴趣缺缺,每日只顾着骑驴赶鹅……

 

“老笛呀,”李莲花靠在门框上,看着在院子里奔跑的李豆豆苦思冥想,“你说是不是胎教出了问题。”

 

笛飞声抱臂倚在门的另一边,答不上话。

 

恰巧方多病从门外进来,被追鹅的李豆豆撞了个满怀,忍不住举起小姑娘亲昵了一番,毕竟自从这家里有了她之后,那傻鹅总算没心思追他了。

 

“哟,你俩杵在这儿当门神呢。”方多病放下李豆豆,从怀里取出一个信封,“笛小花呢?有人寄了封信到天机山庄,信封上连个字儿也没有,指名了要交给笛飞声的儿子。”

 

李莲花正了正身子,伸手接过信封,指尖摸了一下又递给笛飞声,“西南的缅纸?”

 

笛飞声拿着信封翻了个面,仔细看了看,应了一声,“嗯。”

 

“笛小花,”李莲花对着二楼窗户喊道,“公主给你写信啦。”

 

头顶“吱呀”一声,笛小花跳了下来。

 

“啧。”李莲花皱眉,把信交给笛小花之前轻轻弹了下他的脑门,故作厉色道:“跟你说过几次了,嗯?不许学有些人走窗的坏毛病,你忘了妹妹上次跟着你从屋顶往下跳啦?”

 

笛飞声瞥了眼李莲花的后脑勺,抿了抿嘴,不自觉地站直了身子。

 

 

85.

 

撕开信封,里面就一张纸,上面洋洋洒洒写了几行字,笛小花只花了片刻便读完,面不改色地把纸叠好放了回去,再抬头发现三个人都一脸好奇地盯着自己,便解释道,“公主说她父王突然要给她定亲了。”

 

“定亲?和谁啊?”方多病吃了一惊,“她不是跟你有十年之约吗,如今才是第七年。”

 

“七年过去,如今公主也确实到了婚嫁的年纪。”李莲花细细观察了笛小花的脸色,实在看不出什么波澜,试探道:“信上可还说什么了?”

 

“说我回信的话她便不定亲。”笛小花淡然答道。

 

李莲花一时语塞,方多病拍拍笛小花的肩膀,一副看好戏的样子,“那你回吗?”

 

“回吧。”笛小花答,正当李莲花脸色大变之时又道:“信就算了,回份贺礼。”

 

李莲花松了口气,“那这贺礼可得好好挑……”

 

笛小花思索片刻,“爹爹你书柜里摞着的剑谱不错,我拿两本吧。”

 

“啊?”李莲花摸摸鼻梁,“那个……你要不再想想?”

 

“就它了。”笛小花说罢便进了屋。

 

“什么剑谱?”方多病疑惑道,“李莲花,你又新创什么武功了?”

 

“我买话本子的时候顺便买来的。”李莲花耸耸肩膀,看着笛小花的背影,忍不住拍了笛飞声胳膊一掌,“你这儿子可真随你,薄情寡义,不解风情。”

 

“难不成该学你,李相夷死了十年都让人念念不忘。”笛飞声哼了一声,见李莲花语塞,又道:“我说的是我自己。”

 

李莲花眼睛放大,惊讶地看着笛飞声。

 

笛飞声被盯得不大自在,与李莲花对视一眼,“你看我做什么?”

 

李莲花歪头,摸摸下巴,满意道:“不过倒也没有那么薄情寡义,不解风情哈。”

 

 

wb有剧透过,笛小花官配是秦云的儿子小莽夫,等志抬了,会联动嘟,大概是这种画风:

 

秦云的儿子小莽夫比笛小花小一岁,小时候长得更像卢云一点,娇娇弱弱的外表,但一整个林黛玉倒拔垂杨柳,是唯一一个管豆豆叫大姐的人。他虽然剑术不如笛小花,内力也差点,但是拳脚功夫不输,笛小花不能伤人只能平a跟他耗着,后来被他缠得烦了,一见到他就施展“日促身法”,有时候逃到树上,有时候逃到房顶上,有时候跟他爹上一品坟入口一样直接跃到山崖上

 

评论(73)

热度(21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