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环以西

( ´▽`)

【笛花/笛夷】重返十八岁 03

 

*剧版笛花、笛夷  OOC预警

*天下大同(男女大同,生不生不一定,但可以生

*梗概:东海之战5年后的李莲花穿越回东海之战2年前,与18岁的李相夷同时空出现(别问我逻辑是什么,解释不通穿越时空,遇事不决量子力学

 

 

 

李莲花在厨房忙活了半个时辰,端出三碟看起来色香味一样都不沾边的菜,美其名曰:海米冬瓜、松仁玉米和红烧排骨。

 

“这就是你说的会做菜,做得还不错?”李相夷胃口全无,无语道,“你这冬瓜皮都没削干净,松仁怎么和玉米混炒,还有红烧排骨里为什么有这么多茴香?”

 

李莲花慢条斯理地整理卷起的袖子,故作思考道:“诶,我记得笛飞声没有味觉,跟他吃饭应该不会听到这么多抱怨吧。”

 

李相夷白了李莲花一眼,拿起筷子扒拉了两口白米饭,然后放下碗起身,“我饱了。你若不想见人,就在这院子里待着,我嘱咐过了,近日无事的时候不会有人来。你若是无聊了也可以故地重游,四处转转,遇到人了就说你是我请来的大夫。”

 

李莲花眨眨眼睛,“你怎么知道我是大夫?”

 

“我可不信你会治病。”李相夷撇撇嘴,“只是你一身的草药味儿,你又那么怕苦,那药总不可能是自己吃的。”

 

李莲花认可地点点头,在李相夷后脚迈出门之前又道:“我晚上睡哪儿?”

 

“这里是我家也是你家,你当然睡这屋里。”

 

李莲花看着李相夷的背影,欣慰道:原来重回过去,他也不会那么厌恶现在的自己啊。

 

他心情很好地拿出两床褥子铺在榻上,又琢磨着自己身体这么差,睡床是应该的吧……

 

 

房门被打开时已是子时,李莲花早就上床歇息。他感觉到身后有人轻手轻脚地来回踱步,想也知道是李相夷回来了,所以并未在意,直到火折子亮了一下,接着闻见一股浓烈的异香,混着闹羊花与草乌的气味。

 

李莲花咬牙切齿,这味道呛得像是有人在他床头点了一整捆安神香,若不是碧茶让他百毒不侵,怎么也得让他昏睡三天三夜。

 

正想等着看李相夷搞什么名堂,窗户“吱呀”一声被人推开,李莲花在心里叹了口气,他就应该在书房打地铺的!

 

李相夷用布料捂着口鼻,闷声道:“你怎么改走窗了?”

 

笛飞声蹲在窗台上,朝床的方向瞥了一眼,犹豫要不要进屋,“他……”

 

李相夷也回头看了一眼,“他得睡到明天下午了。”

 

笛飞声皱眉,“你给他下药了?”

 

“安神香而已。”李相夷一字一顿地说,说罢彻底推开窗户,摘了脸上的遮挡,凑到笛飞声眼前,“昨日便因为他耽搁了。”

 

鼻尖几乎贴着鼻尖,笛飞声的睫毛轻颤,手指紧抓着窗台,进也不是,退也不是,“要不还是……”

 

不等笛飞声说完,李相夷贴上来亲他的嘴巴,双手攀上他的脖颈,像只撒娇的软骨小猫,“他不会醒的,这种香普通人一闻就会睡过去,我可给他点了三根。”

 

笛飞声从窗台跳下来,月光突然又洒在床上,李莲花的眼皮不自觉地眨了一下。他听见衣物落地的声音,几乎要咬碎了后槽牙。但他不想解释自己为什么百毒不侵,只好动作极轻极缓地翻了个身,背过脸去。

  

……(几百字没什么但没了,见彩蛋)

 

李莲花床头的安神香还未散尽,他却连眼皮都快合不上。身后的窗户大开,吹来阵阵凉风,闹羊花的气味和愈发不堪入耳的声音萦绕在周围,让他心中像是有千万只蚂蚁爬过。

 

 

第二日,李莲花真就配合地睡到了午时才起,只是精神并不好,他带着十成的怨念,在厨房如同造了一通炸药,最后端出来一锅乱炖。

 

李相夷心情很好,连嘴也没那么挑了,竟一口气吃了两大碗汤泡米饭,还不吝啬地夸奖,“今天的菜还不错,就是油稍微有点大。”

 

李莲花把碗收进锅里,露出个假笑,“吃饱了就去把碗洗了。”

 

李相夷只觉得李莲花大概是觉察到自己给他点了安神香,才没有好脸色,碍于面子假意抱怨了两句,心虚地端着锅走了。

 

洗完锅碗瓢盆,李相夷还顺带收拾好战场般的厨房,兴许是吃得太饱又蹲得太久,他站起身便觉得肠胃不适,一阵阵犯恶心,正觉得抓住了李莲花的把柄,打算去挖苦他做的菜有毒,出门便撞上云彼丘来传话,说师兄请他去前厅议事。

 

议事的内容多是江湖门派纷争,李相夷胃里愈发不适,听得心不在焉,直到单孤刀说昨天夜里万人册第三一家九口人全部惨死。

 

“一定是笛飞声这个大魔头干的!”肖紫衿义愤填膺。

 

众人多多少少知道李相夷与笛飞声的关系,此刻闻言皆是脸色大变,明里暗里给肖紫衿使眼色。

 

“不可能是他。”李相夷忍着恶心,愠色道:“笛飞声只追求武道巅峰,就算是比武杀了人,也断不会杀他的家人。”

 

“可如今死的是天下第三,除了你和他……”肖紫衿还欲争论。

 

“我说了不可能是他。”李相夷终是忍不住,捂着胸口干呕了好一阵子,又接着道:“他昨夜与我在一起,前几夜也……”

 

话没说完又是一阵干呕。

 

“去请个大夫来。”单孤刀面色凝重。

 

“不用,我就是吃了不干净的……”李相夷缓过来后,抬头发现众人眼神要么惊讶,要么难堪,思来想去,忽然脸色一红,“不是……不是你们想的那样。”

 

“我……我去给门主盛碗粥暖暖胃。”云彼丘尴尬起身。

 

“真的不是。”李相夷急得直摆手,看着面如铁色的单孤刀没来由地心虚,咬着嘴唇含糊不清地嘀咕了几句。

 

“你说什么?”单孤刀眉头依旧紧锁。

 

“我说……”李相夷摸了摸鼻梁,正想着豁出去,坦白说自己吃过药了,云彼丘已经端了一碗粥回来。

 

李相夷抿嘴向云彼丘赔了个笑,接过了碗。这头粥还没进嘴,那头门被一掌推开,李相夷抬头,看见李莲花赫然立在门口。

 

李相夷大惊失色,“你怎么来了?”

 

“刚刚听说单门主要叫大夫,我这便来了。”李莲花朝众人礼貌地笑了笑,“啊,那个,自我介绍一下,我是李门主请回来的大夫,昨日上山的,跟李门主同吃同住,负责帮他调理身子,所以大家没见过我。”

 

单孤刀拍案而起,“大夫……同吃同住……调理身子?师弟你当真……”

 

眼看场面愈发混乱,李相夷气极,也拍案而起,“李莲花!”

 

胃里翻江倒海,李相夷忍不住弯腰,又是一阵干呕……

 

李莲花在众目睽睽之下,慢悠悠地走到李相夷旁边,帮他顺了顺背,顺道接过他手里的粥,一口气喝了个干净,然后把空碗还给了云彼丘,淡然道:“味道不错,但你们门主对花生有过敏之症,不宜食用。”

 

“门主他……”云彼丘惊讶之余一脸愧色,话没说出口就被打断。

 

“李莲花……”李相夷咬牙切齿,直起腰后第一件事就是抓住他的衣领,一字一顿地威胁道,“你,给我解释清楚。”

 

“解释什么?”李莲花无辜地眨眨眼,在李相夷脾气爆发前用扬州慢传音道,“都说了我是未来的你,你怎么不问问我是不是真的怀过呢。”

 

李相夷闻言瞪大了眼睛,忽然间手脚无力,连李莲花的领子也握不住。

 

李莲花笑了笑,捋顺衣服,转了个身,对众人道:“啊,大家不要担心,李门主他只是脱发,请我帮他调理调理。”

 

“脱……脱发?”白江鹑率先问出了大家的疑惑。

 

李莲花点点头,“对,少熬夜,多吃点何首乌就好了,平日里用生姜洗发……”

 

“李莲花!”李相夷气绝,又拽住李莲花的领子,将人往门外带,“今日之事就议到这里,人不是笛飞声杀的,其他的师兄做主。”

 

李莲花被连拉带拽拖到门口,接着又被轻功带着飞檐走壁,人在空中也开始干呕,“都说了我恐高,我要吐了,要吐了。”

 

李相夷带他落到房顶上,放人时还故意推了一把,“吐。”

 

李莲花趔趄了一下才站稳,“吐……吐不出来。”

 

李相夷白了他一眼,揉了揉始终不适的肚子,别扭道:“我……我难道真得怀了?”

 

李莲花摸摸鼻子,“你不是都吃药了嘛。”

 

“那你胡说什么!你到底怀没怀过?”李相夷气绝。

 

李莲花甩了甩袖子,就地坐下,眺望着不远处的普度寺,“没呢。”

 

“你是不是有病!”李相夷气极,又觉得一阵恶心,“都怪你做的菜!”

 

“你可别冤枉我。”李莲花哼了一声,“谁让你昨天夜里开着窗户,出了汗又吹了冷风,不着凉才怪。你自己都说中午的菜油大了点,肠胃不适罢了。”

 

“哼,说到底就是因为你做的菜!”李相夷嘴上不饶人,心里却轻松了一大截,也坐在屋顶上,随李莲花的目光看过去,“那你们这么多年也没……也没怀上宝宝吗?”

 

李莲花回头看了李相夷一眼,好笑道:“怎么,你是真想……”

 

“当然不是。”李相夷当即否认,说完觉得耳根有些烫,又忙用袖子遮掩,“一定是你不行吧,你……你身体这么差,明日我去抓点药材给你补补。”

 

李莲花笑而不答,又看向普度寺,那里的小和尚正站在楼顶,准备敲响戌时的钟声。

 

“不对啊。”李相夷突然道,“我记得昨天笛……昨天我关了窗户的,你怎么知……”

 

恰巧寺庙的钟声响起,打断李相夷的话。李莲花暗自松了口气,起身理了理衣袖,“走了走了,回去做晚饭了。”

 

 

私密马赛车删得只剩尾气了,开了也发不出去,呵呵(苏东坡语气

p.s. 这是个谈恋爱的中篇文,剧情随便推一推,bug请无视嗷

评论(123)

热度(19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