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环以西

( ´▽`)

啥也不是5.0


  

  

李莲花:许多年前笛飞声来扬州找我比武,赶上初夏,第一批菱角刚刚上市,那日我口袋里正好揣着两个,比完武我便顺手扔给他一个,他竟以为是什么暗器,一掌击得粉碎。那可是我好不容易买到的,我当下气得痛骂了他一顿,晚上他来找我,居然带着一大包菱角。我惊讶之余发现他浑身湿漉漉的,他说以为这东西长在泥里便一头扎进池子里去了……

 

我为这事大笑了好一会儿,想来他从没吃过菱角,便教他一点一点剥皮。等着他吃完一个又迫不及待问他味道如何,他却淡然地说自己没有味觉。

 

原本就只是想让他尝尝好吃的,结果却白白害他折腾了这一番功夫,我心里不是滋味又不好意思说,便没话找话调侃他这个岁数居然没见过菱角,还将它认成武器,他却呛我也没见过西南深山中黑白花色的大熊,我不信,说熊哪有黑白的,我至今也不信。

 

这几日菱角又开始上市了,我睡前想起这事便翻身捏着笛飞声的下巴质问他,明明说自己从来不屑撒谎,却为何诓骗我,笛飞声无奈,说往后再去云南定要打一只回来给我看看。

 

我又想起那日忘记问笛飞声采人菱角可有留下钱财,他却突然目光闪躲,我惊道:堂堂金鸳盟盟主,居然行偷窃之事!

 

我有意逗他,嘴里便喋喋不休,唠叨个没完,惹得笛飞声又来堵我的嘴,他说当时身上只有一锭金子,他却是翻遍了十余个大池塘才凑出那一包菱角,实在不知道怎么分给那些菱角的主人。

 

我震惊得久久说不出话,末了笑他当初若是看上哪家姑娘,应当是比那些寻常的半大小子更会讨人家欢心,只可惜这本事用错了地方不说,还是个木鱼脑袋,做了的事不说,没做的事也不说。

 

笛飞声听不得我这般假设,顿时涨了气焰。这下轮到他捉着我的下巴,挑我话里的毛病,质问我如今的日子到底是哪里叫我觉得可惜了……唉,如今他不是木鱼脑袋就算了,这嘴也是愈发厉害了。

  

  

温馨提示:请爱护大熊猫()

评论(40)

热度(1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