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环以西

( ´▽`)

【笛花】宝宝,你是一只小鱼

 

*剧版笛花 番外

*ooc 前三千字极度弱智()惊喜在最后

*甜的甜的甜的 一发完

 

 

01 小螃蟹它有名字了

 

 

寻到李莲花时,他在海边。烈日当空,沙地滚烫,他头上裹着条纱巾遮阳,只露出两只眼睛,正蹲在地上用木棍戳着一只灵芝蟹,嘴里念着“速走,速走。”

 

李莲花抬头看向面前站了许久的人,只淡淡一眼,又越过那人去看他身后。笛飞声随他的目光回头,瞧见一只对那螃蟹虎视眈眈的海鸟。

 

“李莲花。”笛飞声唤他,嗓子有些发涩。

 

李莲花左右看了两眼,又回头看身后,而后歪头与他对视:“你在叫刚才那只螃蟹吗?”

 

笛飞声眉皱成结。

 

“它夜里偷吃了鸟蛋,今日人家寻来讨债啦。”李莲花用木棍拨弄着地上干瘪的蛋壳,突然想到什么,又警惕地看向笛飞声,“你也来找它讨债吗?”

 

笛飞声很难跟人进行这样的对话,面色凛然道:“我的确是来讨债,但……”

 

李莲花不等人说完,就张开手臂横在那螃蟹面前,“这种小螃蟹笨得很,还跑得慢,已经快要被鸟吃光啦。”

 

好似下一刻就要泪眼婆娑,看得笛飞声头痛欲裂。

 

偏偏李莲花还双手合十,火上浇油,“好心人,求求你,你就放它一马吧。”

 

笛飞声双拳紧握,似笑非笑,“李莲花,你可知自己在说什么?”

 

李莲花回头看一眼爬远的螃蟹,疑惑道:“它刚才说话了?”

 

 

 

 

02 小鸟小羊与小鱼

 

李莲花单手撑在沙滩上,五指嵌进沙子里,想抓点什么借力,却什么也抓不住。

 

纱巾滑下来飘向海面,但他无暇顾及,他奋力想挣开那只被笛飞声捉住的手腕,整个身子后仰着犟在原地,像前些日子遇到的那只不肯跟他回家的小羊。

 

手掌被沙子灼得生疼,这下是真的泪眼婆娑。笛飞声对上那湿漉漉的眸子,像是被扎了一剑,猛地松开了手。

 

李莲花“哎哟”一声跌在沙滩上,白衣裳变得脏兮兮。他气得很,爬起来抓了把沙子扬在笛飞声靴子上,趁人低头的功夫,提起衣摆逃跑。

 

笛飞声轻轻一跃,横至眼前,挡住了他的去路。

 

李莲花吓得顿住脚步,松开手心的布料,难为情地摸摸鼻子,从怀里摸出几颗鹌鹑蛋大小的珍珠,献宝似的递给笛飞声,“这个是我攒着换银子的,值钱的,赔给你。”

 

“赔给我?”笛飞声道,“为何赔?”

 

“你好像不是来找小螃蟹讨债的,而是来找我寻仇的。”李莲花偷偷打量着笛飞声的脸,“可你或许是找错人了,我不认识你,我也不叫李莲花。”

 

“那你叫什么?”

 

“我叫小鱼。”

 

“小鱼?”笛飞声皱眉。

 

李莲花眨了眨眼,“岸上有小鸟,小羊,小螃蟹,小海龟,小蜈蚣,小壁虎,小贝壳,我总不能抢它们的名字吧,这样就分不清别人在叫谁啦。”

 

笛飞声的牙快要咬碎,他抬手点了李莲花的穴道,将人拦腰扛起,“家在哪边?”

 

 

 

03 我是小鱼你是大海

 

李莲花从笛飞声的肩膀上下来,揉着肚子干哕了好一阵子,缓过神来看见窗边拴着的小羊把绳子一圈一圈缠在磨盘上,前肢悬空,已是寸步难行。

 

那羊黑漆漆的,看不清眼睛鼻子。

 

“你怎么又把自己绕上了!”李莲花嘴里嘟囔着,去窗边解绳子,活扣被羊拽成死结,抠得他指甲盖疼。

 

笛飞声拔刀一挥,将绳子斩成两段,小羊趁机拖着长绳撒腿往院门口跑。

 

李莲花茫然地捧着剩下的一小截麻绳,虚无地追了两步,只见笛飞声大袖一挥,一枚铜钱飞出去将门猛地关上,小羊又悻悻地踱步回来。

 

李莲花目瞪口呆,“哇……你好厉害。”

 

笛飞声面色难看,径直推门而入,李莲花跟在后面,反倒像是客人。

 

羊在门口探头探脑,笛飞声不喜欢它的味道,放刀时用了点力气弄出声响,羊就跑开了。

 

只是被吓到的不止羊。李莲花小跑着从床头、衣柜、米缸陆续摸出一些碎银子,甚至还有厨房里的鲍鱼和海胆,整整齐齐地罗列在笛飞声面前,恭敬道:“好心人,这些都给你。”

 

笛飞声在李莲花警惕的目光中将刀和他那些家当推到了离自己远一些的地方,“我若是来寻仇,你早就被扔到海里喂鱼了。”

 

李莲花思考了片刻,“你不是仇人,那你是谁?”

 

这下轮到笛飞声为难,一时之间竟想不到合适的词解释他们之间的关系。

 

“朋友?”李莲花等了一会儿没得到回复,又道:“爱人?”

 

笛飞声的瞳孔微不可察地放大,心中仿佛有个小人被乱刀砍死,他清了清嗓子,艰难道:“朋友。”

 

李莲花愉快地点了点头,“那朋友你叫什么名字?”

 

笛飞声耳边回荡着小螃蟹小虾米云云,头疼道:“没有名字,想叫什么随你的便。”

 

李莲花摸着下巴想了想,“那你叫大海。”

 

“大海?”

 

“岸上没有海,我叫大海的话就是在叫你。”

 

笛飞声闭眼冷静了片刻,睁开眼已经说服自己,“随便。”

 

 

 

 

04 你也被角顶过吗

 

李莲花摘完菜已经夕阳西下,羊吃完了他剥下来的菜叶,又开始在院子里溜达。

 

早前被李莲花用来献宝的鲍鱼和海胆被一锅蒸了,加上一盘小青菜,用来招待他失而复得的“朋友”。

 

笛飞声挖了一勺海胆,入口刺激了味蕾之后就被整口吞下,“换了菜系还是一样难吃。”

 

李莲花亮晶晶的眼睛黯淡下去,半晌,笛飞声挖了另一只海胆尝了一口,道:“这个不错,看来是那颗海胆的问题。”

 

李莲花眼睛又亮了,他收起那颗“坏海胆”,又把整盘都推到笛飞声面前,试探道:“朋友家中可有宵禁?”

 

笛飞声不解,“宵禁?”

 

“这里的小孩家中都有。”李莲花可怜巴巴地看着门外暗下来的天色,“涨潮之前就得回家啦。”

 

笛飞声瞥了一眼院中躺得四仰八叉的羊,“这就是你养只傻羊的原因?”

 

李莲花焦急地抬起食指放在嘴上,悄声道:“嘘……给它听见可要用角顶你!”

 

说罢李莲花摸摸自己的大腿被角顶过的地方,举着筷子对毫不知情的羊无声地指指点点。

 

 

 

 

05 小海龟它下蛋啦

 

饭后,笛飞声并未离开,李莲花拉他去海边,出门前还折返回来抱上了他的刀。

 

火折子照亮了一小片海滩,涨潮之后沙石上多了些樵木,李莲花白日所念叨的生物出现了一多半。

 

灵芝蟹在偷吃海鸟蛋,浅滩里有活生生的砗磲和海星,壁虎和蜈蚣也随处可见。

 

“既然害怕为何要出来?”笛飞声突然开口。

 

李莲花脚步一顿,又跟上去,打量着笛飞声的背影,嘀咕道:“你背上长眼睛啦?”

 

“我刀上的金轮在响,”笛飞声笑,“你手抖了一路。”

 

李莲花又打量怀中的刀,试图狠狠摁住自己不争气的手,但一时难以决定到底是左右摁右手,还是右手摁左手。

 

笛飞声忽地停下脚步,牵起他右手手腕,又继续往前走。

 

李莲花脚下挪着步子,眼睛盯着被牵的手,金轮果真不再响了。

 

“以前我有寒症,严重时总吐血,大夫摸着我的脉说我活不长了。”李莲花道,“你的手指贴在我的脉上了。”

 

“我就是在摸你的脉。”

 

“那我会活得长吗?”

 

“会。”笛飞声笑了笑,接着转动手腕,掌心包裹着他的皮肤,好似变成真正的牵手,“你会长命百岁。”

 

李莲花没回答,他的注意力被前方一团黑漆漆的东西吸引,连忙反拽着笛飞声停下来。

 

笛飞声刚想安慰人那不是鬼,回头却看到李莲花的眼睛又在黑暗中发亮。

 

“海龟,那是海龟。”李莲花悄声说道,“它在产卵。”

 

笛飞声仔细看了那东西一眼,确实是只婴儿大小的海龟,正卧在一个沙坑上,“你半夜拉我出来……”

 

“嘘……”

 

笛飞声无奈地降低了音量,“你半夜拉我出来就是为了看它下蛋?”

 

“海鸟会吃掉它的蛋。”李莲花一本正经地解释,“我要用石头帮它掩起来。”

 

笛飞声叹息,“你每日都来做这些事?”

 

李莲花摸了摸鼻子,“我天亮了才来,有时候蛋已经被海鸟吃光了。”

 

说着他又警惕地看了看海面,懊恼道:“我不敢嘛,那些大人叫小孩回家的时候,都说海里有水鬼的。”

 

 

 

06 笛飞声和李莲花

 

海龟是一种动作很慢的生物,移动的时候馒,产卵起来也一样。

 

李莲花拉着笛飞声坐在石头上等,等着等着直接躺在了沙滩上。夜空中万里无云,星星点点围绕在离月亮很远的地方。

 

“月亮都没有朋友。”李莲花枕着自己的胳膊,“还是星星好。”

 

“星星也没有。”笛飞声坐在旁边,泼冷水道,“它们彼此之间都离得很远。”

 

“所以我们不是月亮和星星,是大海和小鱼。”

 

“我们是笛飞声和李莲花。”

 

李莲花愣了半晌,“我不叫李莲花。”

 

笛飞声折起胳膊放在脑后,在李莲花身边躺下,道:“我已经陪你玩了一整天,是时候算算账了。”

 

李莲花眨了眨眼睛,无辜得很。

 

“我不懂医术。”笛飞声道,“可你的脉搏过速了,它连着你的心跳呢李神医。”

 

李莲花咬了咬牙,摸了一把沙子,还没来得及扬起来就被人欺身笼住,死死摁着双手。

 

“李小鱼撒人沙子还知道撒腿上,”笛飞声道,“李莲花就该撒人脸上了。”

 

李莲花咧出个假笑,“我脉象乱得很,贴根琴弦能弹出首曲子来,你别误会。”

 

笛飞声笑,“误会什么?”

 

李莲花被盯得面色通红,偏过头看见海龟产完卵,正慢悠悠地往海里爬,“它拉完蛋了……它下完卵了……笛飞声你起来!”

 

 

就这篇文,为了忍住不写成be我真的付出了很多努力,祝大家双旦快乐!

 

 

 

 

评论(51)

热度(568)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