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环以西

( ´▽`)

【笛花】有其父必有其子 25


*笛花(剧版

*育儿文学(亲儿子,问就是天下大同

*忆往昔小段子




73


东海之约后第三年春,方多病与昭翎公主大婚。


李莲花在天机山庄的内院里偶遇了苏小慵,实现了第二次假死后的第一次掉马。


眼看着小姑娘泪眼婆娑,步步紧跟,李莲花感念之余有些为难,想起临走前笛飞声塞给他的“脱身法宝”,便犹犹豫豫地从袖子里摸出来。


他想过那可能是某种能召唤笛飞声的信号,再不济可能是包迷药,却万万没想到里面装着一只皱皱巴巴的虎头鞋,婴儿穿的那种——甚至就是笛小花早晨右脚上穿的那只。


两个人瞪大了眼睛看着那只鞋,苏小慵晶莹剔透的泪珠子还没从眼眶里滚出来,她不解地看向李莲花,“李大哥,这是……”


李莲花摸了摸鼻梁,“那个,早上出门走得急,错把孩子的鞋带了出来,让苏姑娘见笑了。”





74


三个时辰前。


李莲花从箱子里取出无颜替他置办的新衣裳,还拿出块新面具来戴上。他站在铜镜前打量了自己一番,全身上下黑不溜秋的衣着,没有一点李莲花的影子。


他拍了拍榻上闭目打坐的笛飞声,“怎么样,认不出来了吧?”


笛飞声睁眼,只看了一眼又闭上,“瞎子才认不出来。”


李莲花哼了一声,“我从前不戴面具活了十年也没人认出我来,如今只要笛盟主你离我远点,保证没人多看我一眼。”


笛飞声不答,解开盘着的腿下榻,从怀里摸出一块团在一起的帕子,“你把这个带上。”


李莲花不解,但还是接过来,帕子里显然包着东西,可摸起来柔软,像是绸子里裹着一小块团起来的布。


“这是什么?”李莲花说话间便想打开。


笛飞声按住李莲花的手,笑了笑,“我赌有人会认出你来,到时候记得找个理由打开,可助你脱身。”





75.


入夜,下山时银光皎洁,李莲花走了不到一盏茶的功夫便看到岔路口等待着的身影,那人同往日一样,一手提刀,一手抱着他的白狐氅衣。


李莲花慢悠悠地走过去,自然地接过衣服披上,“我说笛盟主,你可真会猜,不仅猜到会有人认出我,还猜中了那人是谁。”


“那当然。”笛飞声轻笑一声,“苏小慵是真心待你之人,我看你是什么样,她看你就是什么样,我认得出,她自然也认得出。”


李莲花歪头看了眼笛飞声,“笛盟主,你可知你这是在为情敌说话。”


“那又如何,她不是我的对手。”笛飞声道。


李莲花看着他昂首阔步的得意劲儿摇了摇头,抬手猛拍了他胳膊一把,恶狠狠道:“天这么冷,你居然把你儿子的鞋脱下来揣进我兜里,让他光脚丫子?”


*圣诞快乐🎄

*彩蛋是尾气,豆豆篇最后一段,1000字而已

*生怀养笛小花番外 





评论(106)

热度(32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