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环以西

( ´▽`)

【笛花】有其父必有其子 21

 

 

*笛花(剧版

*育儿文学(亲儿子,问就是天下大同

*送礼物小段子

 

 

 

 

65.

 

方多病生辰在即,早早地来小木屋讨贺礼。

 

笛飞声自然不在意,他既不在意生辰,更不在意生辰要赠贺礼这等无聊之事。

 

但李莲花全身上下摸不出五十两银子,哪里打发得了这富可敌国的大少爷,便理直气壮地拉着笛飞声当救星,十分阔绰道:“方大驸马想要什么随便提,包在笛盟主身上。”

 

“此话当真?”方多病眼睛一亮,不等笛飞声张嘴就兴致勃勃地抢答,“那我得去金鸳盟的宝库好好挑挑看。”

 

“凭什么?”笛飞声拒绝的话还是说出了口,“方多病的生辰与我何干?”

 

“笛盟主,方小宝是我徒弟,你跟我可是拜过堂的呀。”李莲花答。

 

方多病瞪大了眼睛,像是吃了大亏,“诶诶诶,李莲花你快给我打住,本少爷可不会为了区区生辰贺礼就认这便宜师娘。”

 

笛飞声冷哼一声,“我需要你认?”

 

眼看两人又要吵起来,李莲花一脚插进两人中间,面向笛飞声,道:“这方小宝呢是我的徒弟,我当师父的应当为他准备生辰礼,而我和笛盟主拜过堂,说起来你的财产也就是我的财产,所以不是让你给他送,是让你替我送。”

 

末了,李莲花又讨好道:“阿飞呀,你也知道我身无分文,难不成要我去给人摸骨治病呀。”

 

笛飞声不语。

 

“那我可去啦?”李莲花挑眉看着笛飞声,样子不像是在说正经的摸骨治病,倒像是要出卖色相达成什么交易。

 

笛飞声无语,不情不愿地从怀里拿出那支召唤无颜的金哨子。

 

 

 

66.

 

三个大人一个小孩坐着无颜架的马车来到了金鸳盟,笛小花来的次数不多,但还是像回了自己家,一下地就拉着无颜跑得不见踪影。

 

方多病认识笛飞声十几年还是头一回来这地方,与李莲花并排跟在笛飞声身后,左右张望,忍不住感叹道:“想不到这大魔头没被我抓进百川院一百八十八牢,我倒是先来了他的老巢。”

 

李莲花语重心长道:“方小宝,你现在是在笛大盟主的地盘上,再招惹他小心他先把你关进金鸳盟的地牢。”

 

方多病望着笛飞声的背影抿了抿嘴,“我只是感慨一下嘛,你二十年前也想不到有朝一日会在金鸳盟自由出入吧?”

 

李莲花摸了摸鼻梁,笑道:“谁说的,我二十年前也自由出入,只是没走过正门而已。”

 

方多病震惊了片刻,又露出嫌弃的表情,“也是,你要不是二十年前就跟大魔头日日私会,哪能在十年前刚重逢时就与他知根知底啊。”

 

“什么私会,你可别瞎说。”李莲花心情很好,笑意盈盈,“虽然到头来结果是一样的,但那时候只是与他喝酒聊天罢了。”

 

“偷偷摸摸跑到大魔头的老巢,只为了喝酒聊天?”方多病哼笑,“不过也是,你当年可是无聊到能一个人挖出条地道……”

 

李莲花咳了两声打断方多病,咬牙切齿地发出气音,“方小宝,跟你说了多少次让你别研究李相夷了,再乱说话真让笛飞声把你关进金鸳盟地牢了啊。”

 

笛飞声猛地停下脚步转身,李莲花因为侧着身子跟方多病说话,撞了他满怀。

 

他捂着肩膀“哎呦”了一声,瞥了眼笛飞声,赔了个笑,“怎……怎么了?”

 

“什么地道?”笛飞声问。

 

“什么地道?”李莲花装傻。

 

笛飞声追根到底,“我不搭话是不想搭,不是聋了。”

 

“地道啊……”李莲花尴尬地笑了两声,瞪了方多病一眼,道:“那个……四顾门有条地道,我当年怕你打上去,偷偷挖了条地道,逃跑用的,太丢脸了所以不好意思说。”

 

睁着眼睛说瞎话,笛飞声半个字也不可能信,但他猜想四顾门的旧事无非跟乔婉娩脱不了关系,懒得再问。他转过身,从怀里拿出一把钥匙打开了面前的房门。

 

开门的一瞬间,方多病看到了满屋整齐陈列的奇珍异宝,惊得下巴都要掉下来,“我说阿飞,这该不会就是你们金鸳盟的宝库吧?”

 

笛飞声抱臂站在一边,“算是吧,与其说宝库,不如说是仓库。”

 

方多病持续震惊,“这么多宝贝,你就用一把锁锁着,连个机关也没有啊?”

 

“我要机关做什么。”笛飞声不屑道,“至上的武学面前,任何机关都没有用。”

 

方多病更疑惑了,“机关是为了防贼人的,又不是为了防你。”

 

“笛盟主的意思是全天下敢偷他东西的人没几个,这有胆子偷的嘛,机关也防不住。”李莲花解释道。

 

方多病思考了半晌,认可地点点头,“也是,比如你这只老狐狸,的确防不住。”

 

李莲花无语,“不是,方多病,你这臭小子越来越没大没小了啊,我偷他东西做什么?”

 

 

 

 

67.

 

方多病没跟笛飞声客气,挑来挑去,最后选了块鹤雕做尔雅的剑穗,那是块上好的羊脂灵玉,玉质温润,雕工精湛,玉面上的仙鹤栩栩如生。

 

方多病满意而归时,笛飞声眼都没眨一下,倒是把李莲花心疼了坏了,回到小木屋就扑倒在床上滚了几个来回,怨自己收了个讨债的倒霉徒弟。

 

笛飞声倚在桌边看李莲花撒泼,觉得很是有趣,道:“不就是块玉,送你你又不要。”

 

李莲花从床上翻坐起来,道:“那可是雕过羊脂白玉鹤佛手坠的大家之作,能买下一个山庄,比你那刀上挂的金轮可值钱多了。”

 

笛飞声笑,“那又如何,你的少师是没有剑穗,不然就算是根麻绳,我也乐意挑败你将它挂在我的刀上。”

 

李莲花像是被这话捋顺了毛,叹息道:“笛盟主,你可真是死脑筋。”

 

次日,笛飞声练早功取刀时,发现那系着金轮的剑穗被人换了,新的这根由一卷蚕丝结成绳股,编织成了十分复杂又漂亮的绳结。笛飞声回头看了眼床上酣睡的人,又瞥见床边小桌上的香灰,蹙起了眉毛,看样子他得去药魔那里找颗百毒不侵的药丸才能防得住这些个南胤人。

 

李莲花一觉醒来快到午时,他闻见一阵饭香,还以为是方多病来做饭了,出来只看见无颜和几个大大小小的食盒。

 

“爹爹你总算睡醒啦。”笛小花纠正了歪七扭八的坐姿,兴奋道:“你再不起床我就要饿死啦!”

 

李莲花揉了揉脖子,到桌边坐下,对笛飞声道:“你怎么还给我点上安神香了?”

 

“你昨晚不也给我点了。”笛飞声拿起手边的刀,摸了摸那柔软冰凉的穗子,笑道:“那块玉比不上皇帝手中的鹤佛手坠,可你这却当真是织龙袍的经丝。”

 

“哟,笛大盟主可真是见多识广。”李莲花称赞道,他端起面前的汤喝了一口,笑了笑,“我二十多年前路过南浔,向一位姑……一位故人讨了卷辑丝,本来打算给我自己编剑穗的,但那时候不会针线活,蚕丝绕来绕去怎么都拧不成一股,就放弃了,如今就把它当作少师的剑穗,送给笛盟主。我跟你说我可编了一晚上,眼睛都模糊啦。”

 

笛飞声摸着那坠子爱不释手,心情极好,但半晌之后又有些疑惑,“昨天不是方多病生辰吗,为何要送我贺礼?”

 

“你不是记不起来自己的生辰嘛,”李莲花双手托着下巴朝笛飞声眨眨眼睛,“以后我想送你礼物的时候就当那天是你生辰。”

 


生怀养笛小花番外  

评论(133)

热度(56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