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环以西

( ´▽`)

【笛花】有其父必有其子 20

 

*笛花(剧版

*育儿文学(亲儿子,问就是天下大同

*偷懒小段子

 

 

接上篇

 

 

 

64.

 

秋雨本该是温柔缠绵的,眼下却伴着几声惊雷,有瓢泼之势。

 

四人此刻已走到城郊,连个卖伞的摊贩也遇不上了,只好去路边行人歇脚的小茶馆,在人家棚中避雨。

 

笛飞声收起伞,当真淋了个透湿,发丝贴在脸上往下滴水,原本根根分明的睫毛沾了水汽凝成一簇一簇的,更似一大片墨色的鸦羽,在雨后抖动扑扇。

 

许是李莲花盯得太久了点,笛飞声微微蹙眉,不解地回看他,和昨夜梦里被他钉在桅杆上疑惑的表情快没什么两样。

 

“看我做什么?”笛飞声收回目光,半蹲着身子理了理贴在腿上的衣摆,瞥见李莲花靴子上沾了几片腐烂的枯叶,索性蹲下来替他一点一点摘掉。

 

方多病被大魔头这副堕入红尘的痴情样别扭得直摇头,李莲花摸了摸鼻梁,刚想对地上的人说道路泥泞,不必麻烦,还未张嘴便听到瓷器坠地的声音,接着是两个稚嫩的声音气呼呼地对骂。

 

四个人同时回过头去看,发现茶馆门口有两个男童扭打在一起,其中一个正骑在对方身上乱打一气,底下那个挣扎中摸到茶壶的碎片,抬手就要往对方脸上招呼。

 

李莲花“嘶”了一声,这一下不管划在哪儿都得是个血刺啦胡的场面。他正想找个东西扔过去拦一下,只见笛小花一个箭步冲上去,一手擒住一人,笑眯眯地劝架:“你们两个,俗话说打人不打脸,这万一要是留了疤,以后可连老婆都讨不到。”

 

李莲花觉得好笑,对着笛飞声的胳膊使劲拍了一把,道:“听到没有,打人不打脸!你当初可是在我脸上留了道刀疤,我跟你说,你差一点儿就害我破了相了。”

 

笛飞声起身,对着李莲花眯了眯眼睛,“难道李相夷还愁讨不到老婆?”

 

李莲花立马捂嘴干咳了两声,“我只是爱美而已,讨那个做什么。”

 

方多病在一旁看不下去,对着李莲花胳膊拍了一把,“我说李莲花,我就纳闷儿了,你才是陈季常吧,怎么天天看笛飞声脸色?”

 

李莲花当即一本正经地否认,“诶方小宝,这你就不懂了,我可不是陈季常,我也不是惧内。”

 

方多病哼了一声,没好气地问:“那你是什么?”

 

李莲花歪头看向笛飞声,笑道:“我是梁绿珠,会为了阿飞殉情的。”

 

方多病咬牙,三两步走过去扛起笛小花,冲进大雨里,恶狠狠道:“你们两个自己待着吧,真是老不死的,也不害臊!”

 

李莲花看着方多病暴走的背影甚是满意,笑得肩膀都在抖动。笛飞声看人走远了,才道:“看样子你昨晚做的梦后劲很大啊。”

 

“啊?”李莲花还在笑,似乎不明白笛飞声再说什么。

 

笛飞声抬头看了看天,雨有变小的趋势,便又撑起伞,拉着李莲花往家的方向走,他踏着水洼,慢悠悠地开口,“往近了说,梦到被捅心窝子的人不是我,你不必讨好我。往远了说,当初是我用人不查,错不在你,如今已时隔多年,你更不必内疚。”

 

李莲花沉默了片刻,抬手接了接伞外的雨,叹息道:“阿飞呀,我走不动了。”

 

说罢他后撤一步,跳到笛飞声背上,顺手夺过他手中的伞。

 

笛飞声向后伸手扶住勾在自己腰上的腿,无奈却又欲言又止,只好认命地往前走。

 

李莲花单手环着笛飞声的脖子,心情好得忍不住哼了一路的小曲,眼看雨彻底停了也没打算从笛飞声背上下来,他只是收了伞,在人耳边轻声说:“阿飞啊,你可得长命百岁,不然我真的会跟你一起殉情的。”

 

 

 

身体不适,速打,啥也不是

  

生怀养笛小花番外 

评论(123)

热度(57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