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环以西

( ´▽`)

【笛花】有其父必有其子 23

 

*笛花(剧版

*育儿文学(亲儿子,问就是天下大同

*逗小孩小段子

 

 

70.

 

李莲花那一缸柿子吃完已经入冬,笛飞声差点得了胃病,药魔每回送药时也得被李莲花塞上几个带走。

 

方多病吓得许久不来,再来时破天荒地瞧见笛飞声在李莲花的菜地里翻土。他抱臂站在院子里,笑道:“哟,这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大魔头放下屠刀,立地成农夫了?”

 

笛飞声懒得理人,专心挖地。方多病也不恼,径直跑到屋里晃了一圈,又回到院子里,疑惑道:“阿飞,李莲花呢?笛小花怎么也不在?”

 

“练功。”笛飞声答。

 

方多病简直怀疑自己的耳朵,“练功?李莲花和笛小花?”

 

笛飞声不语,算是默认。

 

“不是,我一个月不来,你们家这是经历了什么?你和李莲花灵魂互换了?”方多病还是不解,但跟笛飞声问不出个所以然,便打算出门找李莲花。

 

恰巧,狐狸精摇着尾巴进了院子,想来李莲花和笛小花就在后面,方多病便坐在门廊上等,结果等来了那只喂不熟的大鹅。

 

这鹅今日像是格外暴躁,方多病被追得满院子乱窜,无奈之下只好跃上了屋顶,大骂道:“这只死鹅到底什么时候炖汤!”

 

笛飞声收起锄头从菜圃里出来,看了大鹅一眼,发现它两边翅膀下都少了几根羽毛,无奈地摇了摇头。

 

“谁要炖我们家的鹅?”李莲花从门外进来,道:“它可姓笛,是笛盟主的亲……”

 

笛飞声一眼望过来,李莲花陡然噤了声,话锋一转,对方多病明知故问道:“我说方小宝,你跑房顶上做什么?”

 

笛小花默默把大鹅赶进笼子里,方多病才从房顶上下来,他拍了拍笛小花的肩膀,“还是你有良心。不过,你怎么今日跟李莲花练功了?”

 

笛小花突然心气不顺,气冲冲地进了屋。

 

方多病正不解,李莲花接话道:“这不是快腊月了嘛。”

 

方多病“嗯”了一声,等着下文,但又突然自己反应过来,拍手道:“腊月琦真公主要来中原找他比武了!”

 

李莲花摊摊手,“不能用刀,只好跟我学剑术喽。”

 

“所以你拔了鹅毛干什么?”笛飞声在身后幽幽开口。

 

“果然什么都瞒不住笛大盟主。”李莲花嘿嘿一笑,从袖子里掏出一个用铜钱和羽毛扎成的毽子,“练剑多没意思,还是踢毽子有意思。”

 

方多病无语,“什么跟什么呀,小花的相夷太剑练了几式了?”

 

“他踢毽子没踢赢我,我一招都没教呀。”李莲花耸耸肩膀,“学武功不需要代价的吗?”

 

“好你个李莲花。”方多病指着人愤然道:“当初扔给我一本剑谱就跑了,唯一一次教我还是在乔姑娘婚礼的擂台上,现在连自己儿子你也不好好教!”

 

“你也说了,我是他爹,又不是他师父。”李莲花理直气壮,“说起你这个臭小子,你到现在都没有给我行过拜师礼,我给你两本秘籍就不错了,你到底什么时候给我磕头?”

 

方多病哼了一声,指着笛飞声,道:“他也没行拜师礼,扬州慢你怎么对他就口口相传呢?要我给你磕头,你先让他给你磕。”

 

“他……”李莲花看了眼被指到的笛飞声,面无表情,甚至有点无辜。

 

“我磕了你就磕?此话当真?”笛飞声突然开口,把另外两个人都吓了一跳。

 

“当……当真,当然当真。”方多病才不信笛飞声真的会给李莲花磕头,只犹豫了一瞬间就答应了。

 

李莲花也不知道笛飞声要干什么,只得摆手,“不至于,老笛,不至于的啊。”

 

笛飞声想了想,道:“我虽然学了扬州慢,但也教了李莲花悲风白杨,按你的道理他也得给我磕一个。不幸的是,我们俩确实对拜了,这事天地为证,我和他知道,你也知道,做不得假。”

 

“这这这……这能一样吗?这不一样!”方多病支支吾吾半天,有一种不详的预感,额角都要冒汗。

 

李莲花与笛飞声对视一眼,笑得十分开心,“不一样?也是,要不我们当场再给你对拜一个?”

 

眼看两人对立而站,下一秒就要跪下,方多病吓得直往院子外面跑,“宫里有事,我改日再来看你们!”

 

 

 

 彩蛋有两段,一段是“大魔头的手”,一段是“喜脉”,算是忆往昔,有点尾气

  

生怀养笛小花番外 

评论(110)

热度(56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