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环以西

( ´▽`)

【笛花】有其父必有其子 09

 

*笛花(剧版

*育儿文学(亲儿子,问就是天下大同

*今天是忆往昔小段子

 

 

35.

 

看完灯回到云隐山已是后半夜,笛飞声怀里抱着熟睡的笛小花,手里牵着爬山乏力的李莲花。他感觉到身后的人越走越慢,索性停下来等他歇歇脚。

 

“我就知道不应该听你的。”笛飞声道,“你这身子骨,应该在客栈住上一晚。”

 

李莲花喘匀了气,还有心思说笑,“住上一晚明天不还得爬山嘛,晚上爬还能和笛盟主一起看月亮。”

 

笛飞声抬头看了看,的确是皓月当空,再看四周, 林中枯叶堆叠,如同被撒上了银色的霜。

 

笛飞声笑了笑,道:“你为何比当李莲花时更怕遇到故人?”

 

“什么叫当李莲花时?”李莲花笑,“我现在不也是李莲花嘛。”

 

“你现在也是李莲花。”笛飞声道,“只是和十年前又不一样了。”

 

一阵微风吹过,竹叶簌簌飘落。

 

“那十年无处可去。”李莲花看一眼皎洁的圆月,极轻地笑了一声,好像依旧觉得荒唐,“你说好笑不好笑,我当时能想到的去处竟然只有你那艘破船,还当真在里面住了十年。更好笑的是这世上既认识李相夷又认识李莲花的人居然只有笛飞声。”

 

笛飞声蹙眉不语,牵着李莲花的手攥得微微紧了些。

 

“所以我不是怕,只是故人于我没什么太大的意义,何必让他人因我所累,为我大悲大喜两回。”李莲花低头看了看笛飞声肩膀上安静趴着的笛小花,睫毛弯弯长长,似笛飞声,下巴上有浅浅的美人沟,也似笛飞声,他轻轻摸了摸笛小花的脸蛋,浅浅感叹道:“你小时候一定和他一模一样。”

 

笛飞声被这突如其来的话题转变弄得不太适应,又拉着李莲花继续爬山。

 

李莲花在后面笑得很开心,道:“你们笛家堡的家主可真是没人性,这么漂亮的小孩儿怎么忍心让他去当死士,要是我……”

 

笛飞声回头点了李莲花的哑穴,月光隐藏了他泛红的耳尖,他不自然道:“这林中寂静,衬得你好生聒噪。”

 

 

 

 

36.

 

元宵节后第三天便是立春,李莲花说话算话,一大早便收拾好包袱,拖家带口地下了山。

 

到山脚下竟然碰到关河梦在村口义诊,李莲花远远看着那正给人扎针的神医,感叹道:“我这是什么运气,这里也能遇到故人。”

 

“不想见绕路便是。”笛飞声道。

 

“他不一样。”李莲花咋舌,“你把他绑到那孤岛上给我救命,让人在鸟不拉屎的地方一待就是大半年,就你这求医的态度,他没毒死我都算我命大。”

 

笛飞声毫无悔意,道:“那是他愿意救你,全天下人都知道我笛飞声从不杀女人,我拿苏小慵威胁他本就没什么用。”

 

李莲花懒得与他争辩,跟笛小花交代了几句话让他过去找关河梦。他远远看到关河梦抬眼看见笛小花的那一刻就愣住了,然后顺着笛小花手指的方向看了过来。

 

李莲花咧出个真诚的笑脸跟关河梦招手,对方却瞥了他身旁的笛飞声一眼,脸色黑得像锅底。李莲花只好把笛飞声支到一旁,也就是身后三丈开外的地方。

 

关河梦这才起身,整理好衣襟,朝李莲花走过来。

 

“九年未见,我还以为你死了呢。”关河梦如是说,显然九年还没消气。

 

李莲花讪笑道:“关兄这气性也太大了吧,当年是笛飞声掳走你的,你可别连坐到我头上呀。”

 

关河梦冷笑一声,“你又好到哪里去了,我生平最讨厌你这种不听医嘱的病人。”

 

李莲花尴尬地摸了摸鼻梁,脑子里浮现出九年前的旧事。

 

 

 

 

37.

 

九年前,东海之约八个月后。

 

“关神医,你说这世上可有什么能让人失忆的药?就是那种能让他只忘掉一小段记忆,最好就是恰好只忘掉一封绝笔信内容的那种药。”

 

李莲花问这话时表情甚是严肃,看起来丝毫不像是为了逃避吃药,而想出这种古怪刁钻的问题与关河梦打岔,只是他端着手里的碗晃了又晃,药汤早已不冒气了也没见他消掉半口。

 

关河梦并不关心李莲花在说什么,眼睛只盯着那只药碗,不耐烦道:“你到底喝是不喝?”

 

“喝,我这就喝。”李莲花讪笑一下,抬起药碗凑到嘴边,眼看就要抿上一口,却又放下,“诶你说说,世上到底有没有这种药?”

 

关河梦快气出病来,“李兄若再这样下去,明日那顿就不收汁,我给你熬出两大碗药汤你信不信?”

 

“关兄莫气,我信我信。”李莲花忽然点头如捣蒜,像是被这话吓了个好歹,当真举起药碗,将那乌漆嘛黑的药汤“咕嘟咕嘟”一口气吞尽。

 

关河梦接过空碗,当即就要起身,他已经被这顽劣的病人磨得耐性全无,此刻只想眼不见为净。

 

可李莲花挽留道:“关兄,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

 

“没有这种药。”关河梦答道:“就算有,也含有大量硫磺、丹砂一类的镇定药物,比如南胤的无心槐。”

 

李莲花叹了口气,若有所思。

 

“治病找我,制毒当去找药魔。”关河梦说完便往门口走,临出去之前忽然又补了句:“但如果你要是想毒死笛飞声,我可以帮忙。”

 

李莲花刚想笑关河梦已经被掳到这岛上四月有余,还是每天一副想要杀了笛飞声的样子,就看见关河梦前脚出门,笛飞声后脚进门,关河梦说这话时两人竟是错身而过。

 

“你要毒死我?”笛飞声的声音随着他的人一起靠近。

 

李莲花尴尬一笑,道:“怎么可能。”

 

“毒死我你也逃不掉。”笛飞声坐在桌边,给自己倒了杯茶,“这岛离海岸数千公里,即使有我的信烟,但没有见到我本人在海边不会有船靠岸。这岛周围还有生死瘴,连只鸟也飞不出去,你也别想趁我不在给外面的人传信。”

 

李莲花笑得十分无奈,道:“笛盟主你真的想多了,我从不曾想过要逃。你都已经把我救活了,我也不会再找个没人的地方去死。”

 

笛飞声抿了口茶,道:“你的话没有一句可信的。”

 

李莲花自知当下多说无益,但还是忍不住问了句:“那你打算一辈子把我困在这岛上吗?”

 

“打赢我就放你走。”

 

李莲花气笑,“你不如说你就想困我一辈子。”

 

 

 

38.

 

第二日,李莲花又是同一副样子喝药,关河梦面色也如前一日那样难看。

 

“关兄可有什么治心病的好法子吗?”李莲花晃着药碗,道:“就是那种可以让人克服不好的回忆,重建对另一个人的信任的法子。”

 

关河梦面色如土,道:“你这问题与昨日有什么分别。”

 

李莲花放下手中的药碗,一本正经地试图解释:“这怎么能一样呢……”

 

关河梦忍无可忍,对着窗外大喊:“笛飞声!”

 

李莲花吓了一跳,捧起药碗又是“咕嘟咕嘟”几口饮尽,嘴里还打着药嗝,就忙不迭地拦着关河梦,“他刚走,你别给他叫回来了。”

 

关河梦懒得跟李莲花纠缠,他拿起药碗起身,道:“心病还须心药医,郎中治不了这个。但李兄太过滑头,今日这报应受得确实一点儿也不冤枉。”

 

 

 

 

39.

 

关河梦瞥了一眼三丈开外背对自己而立的笛飞声,道:“李兄这是找药魔制了毒药还是解了他的心病?”

 

“关兄说笑了。”李莲花笑道,“药魔怎么会听我的话给笛飞声下毒呢。”

 

关河梦又瞥了瞥一旁踢石子的笛小花,了然道:“那看样子,你是找到解他心病的办法了。”

 

李莲花摸摸鼻梁,道:“我只是做自己想做的事,让他看见我找到了生的意义,不再活一天算一天,也会开始怕死了。”

 

关河梦笑,“这听起来有病的倒像是你,治病的倒像是他。”

 

李莲花也笑,“谁说不是呢。”

 

 

 

 

40.

 

九年前,东海之约一年后,某日清晨的金鸳盟。

 

“无颜,”李莲花思前想后,还是决定找到他眼里那位全天下最了解笛飞声的人问一件事。他摸了摸鼻梁,鬼鬼祟祟凑到无颜耳边,道:“我问你个事儿啊,就是笛飞声他……他平时吃活人吗?”

 

无颜被问得一愣,瞪大了眼睛,愣愣反问道:“李门主这是何意?”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呀。”李莲花道,“笛盟主他平日里会吃活人吗?”

 

“这……”无颜挠头,苦思冥想,道:“我跟在尊上身边已有十余年,照顾他的饮食起居,从不曾听说他吃过人…… 尊上平日几乎只吃米饭,对菜呀、肉呀的都没什么兴趣,不过偶尔会吃上一个鸡腿……”

 

李莲花抬起自己的胳膊看了看,又凑到鼻子前闻了闻,最后抬到无颜面前,一本正经地说:“那你闻闻,我的手有鸡腿味儿吗?”

 

无颜堂皇地往后退了一步,道:“李门主今日这是怎么了?”

 

李莲花又往上跟了一步,摊开手臂,把整个身子凑到无颜面前,道:“我这身体还没完全恢复,五感有时候不那么很灵,你就帮我闻闻,我身上到底是有鸡腿味儿还是米饭味儿?”

 

“没有,没有。”无颜慌张答道,“李门主莫要拿我寻乐子了,会出人命的。”

 

“这就奇怪了。”李莲花转身嘟囔道:“那他为什么抱我的时候总是勒得我喘不过气,亲我的时候总是咬我,总感觉他恨不得生吞了我呢。”

 

 

一点含蓄恋爱史

评论(89)

热度(985)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